禽流感物资国际配送中心曼谷开幕

为了禽流感爆发时,救援物质能及时抵送灾区,全球有三个区域性的物资配送中心,第一个中心刚刚在泰国曼谷开幕。配送中心能在24小时之内,将救援物质送达亚洲各区域。

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表示,目前禽流感在亚洲是一个严重的问题,病毒变种之后,会在人类间散播,估计目前地球上有1亿5千万人的生命可能受到这全球性传染病的威胁。

美国国际开发署亚太区办公室主任奥立佛卡杜纳表示新的中心的成立能保障在最短的时间内把物资,设备送到各地:

“我们能将援救物品在订货的24 小时内送达,先前从美国发货的运送方式,需要费时二到三个星期。”

目前全球已经展开禽流感的预防和隔离的一系列措施。

H5N1病毒在1997年肆虐香港,当时有18个人遭到感染,其中6人死亡。为了防止病毒扩散,港府命令扑杀境内所有的禽类。

目前全世界有成千上万的家禽因为禽流感而遭到扑杀,有235人已经死于禽流感病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