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彤:台民主成熟值得大陆学习效仿

湾第12界总统选举,成功的进行了两大党的第二次政党轮替。国民党的新总统当选人马英九表示,他愿意在中共撤走瞄准台湾的导弹后,展开和平谈判。

以近6成票数当选,结束民进党8年执政。对此,中国大陆人士赵紫阳的前政治秘书鲍彤表示,湾的经验证明中国大陆也可以走向民主。台湾的政治体制已走上成熟的民主制度,值得大陆学习。

过去中共当局总以大陆是东方文明,不能接受西方的民主制度,而不做政治体制的改革,鲍彤表示台湾能够做到的,大陆没有理由做不到。

赵紫阳的前政治秘书鲍彤:“ 我想大陆的政治家应该不比台湾的政治家差劲,应该有志气跟他们一样在民主的道路上进步成熟。有人老是说啊,我们东方人一搞民主就要天下大乱了,我看台湾就突破了这个神话,或者说这个鬼话,台湾的经验证明,中国搞民主是有可能的。”

这一次选举,台湾新领导人赢得国际社会的尊敬,鲍彤认为 这些经验值得中共的领导人学习。

赵紫阳的前政治秘书鲍彤:“ 我想台湾能够走上成熟的民主的殿堂,也值得大陆学习。”

对于马英九在获胜后对外国媒体表示,他愿意和中国展开和平谈判,但是中共必须撤走瞄准台湾的导弹。鲍彤认为,两岸应当在朝向民主和平的发展上竞争,其余的争斗都没有意义。

赵紫阳的前政治秘书鲍彤:“ 我以为我们导弹没有什么目标的,我不知道竟然以自己的同胞为目标,不可思议。”

此次台湾国民党获胜对于台海两岸的发展,鲍彤表示。

赵紫阳的前政治秘书鲍彤:“ 如果不是民主的,不是和平的力量越来越大,那么我看两岸的关系可能很渺茫,很可悲,我看到两岸不管哪一面,能够朝民主,朝和平发展,那也就是说向两岸的和谐来发展。”

鲍彤表示,中共政府必须转型为有监督,有制衡,有法治的文明政府,也希望到大陆的香港和台湾同胞分享他们的社会发展经验。

新唐人记者 林慧心 梁欣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