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收购贝尔斯登 美股大涨

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星期一宣布将以每股10美元的价格收购贝尔斯登公司(Bear Stearns),这一价格较原先收购价2美元提高了四倍。此外周一公布二月份现房销售出现7个月以来首次增长,美国股市大涨,纳斯达克指数增幅超过3%。

摩根大通周一宣布敲定了买入贝尔斯登39.5%股份的交易,这笔交易无需股东大会投票批准,使得摩根大通只需获得额外10.5%持股人的支持便可确保收购交易。

据接近摩根大通的消息人士说,提高竞价是为了平息贝尔斯登股东们对摩根大通目前低价收购建议的不满。

收购价格增加四倍的消息传出后,贝尔斯登的股价大涨,最高点涨至每股13.85美元,摩根大通股价也上涨了0.58美元,以46.55美元收盘。

除金融市场外,周一房地产市场也传来好消息,因购房者趁房价大幅下跌之际开始购买住房,美国2月份成屋销量七个月以来首次出现增长。

美国地产经纪商协会表示2月成屋销售月增2.9%,折合成年率503万套。不过2月份成屋销量较07年同期依然下降23.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