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集团 生质燃料发展威胁粮食供应

(中央社苏黎世二十三日法新电)全球最大食品与饮料集团雀巢公司执行长布拉贝克列马斯今天警告说,利用小麦与玉米等作物生产生质燃料愈来愈多,将使得全球粮食供应陷入危险境地。

雀巢公司董事长兼执行长布拉贝克列马斯说:“如果如所预期的,我们的石油需求以百分之二十的生质燃料来满足,剩下可以吃的将一无所有。”
他告诉“周日新苏黎世报”说:“对生质燃料的生产给予巨额贴补,在道德上令人无法接受,也是不负责任的。”
他又说,虽然这种竞争已使得玉米、黄豆及小麦价格上扬,不过可耕种的土地却愈来愈少,水资源也受到威胁。”
他的谈话呼应了联合国粮食权专家齐格勒所担心的事。
齐格勒去年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谈话时,呼吁延缓执行所有发展生质燃料计划五年,以避免他所谓可能造成“恐怖的”粮食短缺。
来自发展这种燃料的国家外交官则不同意他的预估,例如巴西与哥伦比亚。97032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