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治安维护 近十万名台警民力投入

3月22日台湾民众将选出第四届的民选总统,不过,为了避免少数民众情绪激动影响治安,台湾警政署预计将动员九万四千多名的警民力,部署在各地投开票所及两党竞选总部等地方。

针对322台湾大选投票日,台湾警政署严阵以待,当天除了将动员九万四千多名的警民力维护治安,全台的警局也将与警政署视讯连线,将各地投开票所等选举场合的画面上传回报。警政署长侯友宜强调,当天警力将划分为北中南东作为区域间的互相支援,三位副署长也将在当地坐镇指挥﹔除了定出投票日的维安重点区域,相关防止冲突的设备也已经备妥。

台湾警政署 侯友宜:“包括我们的铁骑马,包括我们的铁丝网,大中型的警备车还有指挥车,这个部分我们都已经在线上待命当中,像两政党的竞选总部,两党的中央党部,总统府,还有中央选举委员会,还有法院,检察署,还有两位总统候选人和两位副总统的候选人住居所,我们都把在各县市他们的相关处所,不但全都标示出来以外,我们已经做好了事先的勘察地点规划部署。”

另外针对选前之夜,侯友宜表示,警政署将加派三千多名警力,部署在全台的七个大型选举造势场合,他提醒民众,所有竞选活动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结束,切勿触法。

从2月23日竞选活动开始至3月20日,警政署估计已动员了223万多名警民力。而侯友宜补充,投票日当天警察执勤的区域已有相关协调,他估计能够有百分之八十八点九的警察可以顺利前往投票。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陈真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