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部长就新法案与少数裔媒体会谈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3月18日与多伦多少数族裔媒体举行圆桌会谈, 解释政府近日提出的移民新法案

加拿大保守党政府上周五在预算案落实法案中提出《移民及难民保护法》修订案, 建议大幅改革移民政策,授予移民部长更大权力, 这一提案在反对党及社区中引起很多担心和疑问。

星期二, 联邦移民部长黛安。芬利对修订案进行解释并回答记者们的提问。

黛安·芬利: 基本上,这个修订案赋予了移民部长更大的权力和灵活度, 去处理那些前任政府多年积压下来的个案。因为我们的最终目的和相关的所有努力就是吸引更多的移民来,快快的来。去适应快速发展变化的世界经济和加国的经济,适应我们经济需要和移民家庭的需要。比如,经过确认,目前真正需要医务人员,我们就可以在移民申请档案中找出所有这一类别的申请资料,优先处理。

这个修订案中关于“移民部人员按照规则认定接收的申请人, 移民部长有权拒绝”的规定引发的争议最突出。 芬利说, 在现行的法案中, 移民部长有权力为某些特殊的人发特殊许可, 但其实移民部长最重要的职责是保障加拿大人的安全, 而她的解释也许给某些人敲了警钟:

黛安·芬利:这一部分是授权给移民部长去阻挡那些技术上符合移民条件,但是却明显不受欢迎的人,可以是关于犯罪,或者是散播仇恨的人。我们不欢迎那些挑动是非散布仇恨的人,但是这些人没有过犯罪纪录,所以现行移民法没有权力否定他的移民申请,因此新的修订案就为部长赋予权力, 把这些坏人挡在境外。

芬利说, 修订案的最终目的是缩短申请等待时间和改善服务。一旦通过, 将适用于2008年2月27日及以后的申请, 之前的申请仍依照现行法规。

这是新唐人记者朱丹许书飞在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