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部長就新法案與少數裔媒體會談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3月18日与多倫多少數族裔媒體舉行圓桌會談, 解釋政府近日提出的移民新法案

加拿大保守党政府上周五在預算案落實法案中提出《移民及難民保護法》修訂案, 建議大幅改革移民政策,授予移民部長更大權力, 這一提案在反對党及社區中引起很多擔心和疑問。

星期二, 聯邦移民部長黛安。芬利對修訂案進行解釋并回答記者們的提問。

黛安·芬利: 基本上,這個修訂案賦予了移民部長更大的權力和靈活度, 去處理那些前任政府多年積壓下來的個案。因為我們的最終目的和相關的所有努力就是吸引更多的移民來,快快的來。去适應快速發展變化的世界經濟和加國的經濟,适應我們經濟需要和移民家庭的需要。比如,經過确認,目前真正需要醫務人員,我們就可以在移民申請檔案中找出所有這一類別的申請資料,优先處理。

這個修訂案中關于“移民部人員按照規則認定接收的申請人, 移民部長有權拒絕”的規定引發的爭議最突出。 芬利說, 在現行的法案中, 移民部長有權力為某些特殊的人發特殊許可, 但其實移民部長最重要的職責是保障加拿大人的安全, 而她的解釋也許給某些人敲了警鐘:

黛安·芬利:這一部分是授權給移民部長去阻擋那些技術上符合移民條件,但是卻明顯不受歡迎的人,可以是關于犯罪,或者是散播仇恨的人。我們不歡迎那些挑動是非散布仇恨的人,但是這些人沒有過犯罪紀錄,所以現行移民法沒有權力否定他的移民申請,因此新的修訂案就為部長賦予權力, 把這些坏人擋在境外。

芬利說, 修訂案的最終目的是縮短申請等待時間和改善服務。一旦通過, 將适用于2008年2月27日及以后的申請, 之前的申請仍依照現行法規。

這是新唐人記者朱丹許書飛在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