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欧盟中国使馆外示威 四人被捕数人挂彩

(中央社布鲁塞尔十八日法新电)比利时布鲁塞尔警方今天说,镇暴警察结束中国驻欧洲联盟大使馆前一起暴力示威时,有四名藏人示威者被捕,两人受伤。  约两百名流亡藏人聚集在位于布鲁塞尔中区的中国使馆外,抗议西藏反中示威遭中国镇压。

一名“法新社”摄影记者目击,一些人朝使馆丢东西,约五十名镇暴警察数次逐退示威群众,并以辣椒喷剂对付示威者后,逮捕这四人。 其中一名成功跨越中国使馆围墙的藏人,后来明显受了轻伤,被押上警车带走。

警方说,这名藏人后来被带往医院治疗,另外还有一名示威者受伤住院。 警方发言人说,这名闯入使馆的藏人被馆方人员抓个正着。

后来局面恢复平静,不过警方还是在使馆外围起封锁线,还留在里面的示威者只能束手就擒。 西藏社群在比利时的高层成员尤安尼告诉法新社:“我们希望欧盟协助讨论,中国不想与(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对话,但如果欧盟让对话成为优先要务,那会有帮助。”

一些示威者把象征中国国旗的大张红色床单踩在脚下,并谴责夏天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是“死亡运动会”。97031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