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歐盟中國使館外示威 四人被捕數人掛彩

(中央社布魯塞爾十八日法新電)比利時布魯塞爾警方今天說,鎮暴警察結束中國駐歐洲聯盟大使館前一起暴力示威時,有四名藏人示威者被捕,兩人受傷。  約兩百名流亡藏人聚集在位於布魯塞爾中區的中國使館外,抗議西藏反中示威遭中國鎮壓。

一名「法新社」攝影記者目擊,一些人朝使館丟東西,約五十名鎮暴警察數次逐退示威群眾,並以辣椒噴劑對付示威者後,逮捕這四人。 其中一名成功跨越中國使館圍牆的藏人,後來明顯受了輕傷,被押上警車帶走。

警方說,這名藏人後來被帶往醫院治療,另外還有一名示威者受傷住院。 警方發言人說,這名闖入使館的藏人被館方人員抓個正著。

後來局面恢復平靜,不過警方還是在使館外圍起封鎖線,還留在裡面的示威者只能束手就擒。 西藏社群在比利時的高層成員尤安尼告訴法新社:「我們希望歐盟協助討論,中國不想與(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對話,但如果歐盟讓對話成為優先要務,那會有幫助。」

一些示威者把象徵中國國旗的大張紅色床單踩在腳下,並譴責夏天即將舉行的北京奧運是「死亡運動會」。97031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