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圣帕翠克节游行

3月 16日是爱尔兰的国庆日,在温哥华市中心举行的圣帕翠克节游行以独特的爱尔兰风格与多元文化特点,吸引了十万观众。

3月16日,温哥华市中心迎来了第五届圣帕翠克节游行。近十万观众在圣帕翠克节的绿色中感受到春天的气息。悠扬的风笛﹐欢快的爱尔兰舞蹈以及朴实的乡村音乐,极富爱尔兰文化情调。90多家来自不同族裔的团体参加了当日的游行。

加西法轮大法协会首次受邀参加圣帕翠克节游行,是本次游行规模最大的队伍。近百人的“天国乐队”威武雄壮。身着传统服装的仙女队和法轮功功法演示,令观众耳目一新,为今年的圣帕翠克节平添东方情调。

据指挥史女士介绍,加西天国乐团虽然成立不到一年,但受到卑诗省多个游行团体的邀请。

每年3月17日是爱尔兰人为了追念保护神圣-派翠克(St. Patrick) 的民族节日。 后来随着爱尔兰人移民遍布天下﹐这民族节日也就变成世界性的节日。

新唐人记者肖锋加拿大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