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西藏暴力恶化 达赖喇嘛将辞职

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星期二(3/18)说,如果家乡西藏的暴力变得恶化,他就要辞去在西藏流亡政府内的职务。

这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在印度北部的达兰萨拉对记者说,西藏发生的事件超出了他的控制。他同时否认了中国当局所说的他是拉萨骚乱事件主谋的指控。早些时候,中国总理温家宝指责达赖喇嘛和他的追随者策划了西藏的暴力抗议。

达赖喇嘛对记者说,“如果局势失控,那麽,我的选择就是完全隐退。”达赖还补充说,在前几次出现藏民暴力事件的时候,他就曾作出过同样的承诺。

从上周开始的西藏抗议活动已变得越来越暴力,达赖喇嘛敦促藏人保持克制。达赖指出,“这次运动已不再处于我们的控制之下。”他表示,他无法代表那些处于中国统治下的藏人“去做某些事或者不去做某些事”。

在1959年出走印度的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达赖说,他要求的是西藏自治,而非脱离中国的完全独立。

49年前的1959年3月10日,藏人大规模抗议中国统治的行动失败,达赖喇嘛逃出西藏开始流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