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总统切尼表示伊拉克已取得进步

国副总统切尼星期一访问了伊拉克, 他表示在过去10个月对伊拉克的访问中看到了伊拉克取得的巨大进步。

切尼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举行了会晤,就安全和国在伊拉克驻军进行了磋商, 切尼说他在过去十个月对伊拉克的访问中感到伊拉克的巨大进步。他说:“回顾过去5年来,我认为经过了困难和考验,但努力取得了成功,我们走过了很长的一段路,我认为是值得的,我很高兴能在下个周返回美国时向总统报告说我们正在伊拉克取得进展。”

切尼将在9天内访问沙特阿拉伯,耶路撒冷,巴勒斯坦,土耳其和阿曼。

美国共和党总统侯选人麦凯恩星期一作为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真相调查委员与伊拉克领导人举行了会晤,他和切尼一样是伊拉克战争的支持者,他表示美国在伊拉克驻军让伊拉克避免了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爆发种族冲突。他说:“我们发现训练和装备伊拉克军队的策略取得了成功,他们的效率正在提高。”

这是麦凯恩作为共和党总统侯选人首次访问伊拉克,也是他2003年萨达姆被推翻后的第八次访问。麦凯恩这次出国访问,还将访问约旦、以色列、英国和法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