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巴尼亚首都军火库爆炸六死二百伤

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附近一处军火库连环爆炸,已经证实死亡的人数至少六人,受伤的人数超过240人。多家医院表示,他们接收了许多伤者。他们主要是烧伤、脑震荡、手脚骨折,还有被飞溅的碎片所伤。

一家北约雇用的公司星期六在帮助阿尔巴尼亚军队销毁一些中国与前苏联制造的弹药时发生爆炸。

阿尔巴尼亚总理贝里沙的办公室人员说,在发生第一次爆炸时,有110人正在弹药库里工作。目前已经证实6人死亡,当局说还可能有更多死者。

发生爆炸的军火库是阿尔巴尼亚前共产独裁政权的军火储存中心。贝里沙说:“阿尔巴尼亚的军火问题是其中一个最重大的,而且是持久的威胁。”

爆炸破坏了周边大约50米直径的地域,一些靠近军火库的楼房被破坏。爆炸威力巨大,10到20公里之外的地拉那和滨海度假村都能够感受到。

目击者说,在第一次和第二次爆炸之间有大约10分钟的间隙,一批工人逃离了现场。当局从周围地区疏散了大约4000人。

救援人员顺利救出25名在一处老旧战壕躲避的居民。 事件发生后,一些地拉那居民赶往医院献血。美国、意大利、希腊、马其顿、土耳其和科索沃等国家,纷纷向阿尔巴尼亚提供医疗等支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