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出访以色列

3月16日,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抵达以色列,开始对以色列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默克尔在和以色列总统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21世纪的政治家要有对不同文化和宗教的宽容,以及对自然资源的负责的态度。

默克尔在机场受到了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Ehud Olmert)的欢迎。

默克尔在到达时说: “我们知道以色列在过去60年里所面临的危险。德国希望能帮助找到一个解决中东冲突的办法。”

奥尔默特也赞扬了默克尔和德国政府在反恐和反对伊朗核军备上的立场。

16日晚些时候,默克尔与以色列总统佩雷斯(Shimon Peres)在以色列南部举行了联合记者招待会。

默克尔说:“在21世纪的今天,我们一方面需要对不同的生活方式和宗教文化表现出尊重与宽容,但另一方面也需要尊重自然,对自然资源采取负责任的态度。两者结合起来就是我们这一代的政治家面临的挑战。 ”

默克尔还将在17日的会议上与奥尔默特讨论关于伊朗的核问题。默克尔这次访问将极具象征性。她将于18日在以色列120名议员的国会上发表讲话,将成为二战过去60多年里首位在以色列国会发言的德国总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