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战火热 台湾不乱

透过媒体﹐大家常看到台湾总统大选的火爆场面﹐有时不免给人“台湾很乱”的感觉﹐ 但是实际情况如何呢?总统大选期间﹐台湾人们的生活就是有没有受到选战的影响?本台记者于选举前的最后一个周六﹐实地采访了台湾民众﹐请看报导。

3月15日中午﹐ 记者来到位于台北市西侧的双连市场。双连市场在文昌宫的两侧展开, 靠近捷运车站,交通方便。正值周六﹐又赶上好天气,集市上人头转动﹐ 摩肩接踵。看不到耀武扬威的城管,只闻业主们的热情招呼。虽然这是投票前的最后一个超级周末﹐但这里一点都感觉不到选举的硝烟。赶集的人们说,选举并没有影响他们的生活。

罗先生:“他们乱都是政治人物在那乱啦,我们还是很安心啦。”

刘女士:“电视报纸不管他啦。”

记者:“你没有觉得乱?”

刘女士:“不会!过得很舒服。”

中午过后,人潮渐渐退去, 腾出时间的业主也告诉我们台湾不会乱。

黄女士:“谁做都一样。把政治做好就好了。大家生活有钱赚,有饭吃就好了,其他都没问题。”

郑先生:“不会啦,台湾不会乱啦。有时是自己故意制造声势。”

蔡女士:“台湾人一向是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制度,都很民主,不会乱啦。只是在选举之前大家挖一些有的没有的,选举之后就会和平相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晓玫、郑斌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