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火熱 臺灣不亂

透過媒體﹐大家常看到台灣總統大選的火爆場面﹐有時不免給人“台灣很亂”的感覺﹐ 但是實際情況如何呢?總統大選期間﹐台灣人們的生活就是有沒有受到選戰的影響?本台記者於選舉前的最後一個週六﹐實地採訪了台灣民眾﹐請看報導。

3月15日中午﹐ 記者來到位於台北市西側的雙連市場。雙連市場在文昌宮的兩側展開, 靠近捷運車站,交通方便。正值週六﹐又趕上好天氣,集市上人頭轉動﹐ 摩肩接踵。看不到耀武揚威的城管,只聞業主們的熱情招呼。雖然這是投票前的最後一個超級週末﹐但這裡一點都感覺不到選舉的硝煙。趕集的人們說,選舉並沒有影響他們的生活。

罗先生:“他們亂都是政治人物在那亂啦,我們還是很安心啦。”

劉女士:“電視報紙不管他啦。”

記者:“你沒有覺得亂?”

劉女士:“不會!過得很舒服。”

中午過後,人潮漸漸退去, 騰出時間的業主也告訴我們臺灣不會亂。

黃女士:“誰做都一樣。把政治做好就好了。大家生活有錢賺,有飯吃就好了,其他都沒問題。”

鄭先生:“不會啦,臺灣不會亂啦。有時是自己故意製造聲勢。”

蔡女士:“臺灣人一向是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制度,都很民主,不會亂啦。只是在選舉之前大家挖一些有的沒有的,選舉之後就會和平相處。”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鄭斌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