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健康生活方式有助防癌

据美国防癌协会的最新数据,在美国,每四人死亡,就有一个死于癌症。2008年,将有超过56万5千美国人死于癌症,平均每天1500人因患癌死亡。癌症已经成为心脏病之后的第二杀手。怎样才能减少罹患癌症的概率?下面请随我们的记者一起去听一听专家怎么说。

星期五,美国防癌协会在纽约市希望旅社举行新闻发布会,多位专家介绍了08年防癌领域的新发现。

专家们指出,癌症不仅仅是工业化国家的问题,现在已经全球化。而在美国,患肺癌的人数占癌症患者的比例最高,达30%。调查显示,20世纪1000万人死于吸烟,21世纪这个数字将达到近10亿。发展中国家更严重,在未来的30年中,死于吸烟的人数将是现在的三倍。

美国防癌协会国际癌症控制部主任认为政府可以在减少吸烟上做出努力。专家们还建议健康生活方式是最好的防止癌症的办法。

据统计,在美国,女性易患的三大癌症是肺癌、乳腺癌和肠癌,男性则是肺癌、肠癌和前列腺癌。

美国防癌协会国际癌症控制部主任托马斯-格林建议,定期做透视检查能早期发现乳癌和肠癌。

美国防癌协会希望旅社网络的副总裁克里斯汀-索特表示,至今全美有26家希望旅社,为来自50个州和75个国家的癌症患者节省酒店费共1800万美元。仅去年就有近3万人住宿,她希望2015年前能增加至50家旅社。

更多防癌信息,可上网查询:www.cancer.org, 或致电美国防癌协会1-800-227-2345。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