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健康生活方式有助防癌

據美國防癌協會的最新數據,在美國,每四人死亡,就有一個死於癌症。2008年,將有超過56萬5千美國人死於癌症,平均每天1500人因患癌死亡。癌症已經成為心臟病之後的第二殺手。怎樣才能減少罹患癌症的機率?下面請隨我們的記者一起去聽一聽專家怎麼說。

星期五,美國防癌協會在紐約市希望旅社舉行新聞發佈會,多位專家介紹了08年防癌領域的新發現。

專家們指出,癌症不僅僅是工業化國家的問題,現在已經全球化。而在美國,患肺癌的人數佔癌症患者的比例最高,達30%。調查顯示,20世紀1000萬人死於吸煙,21世紀這個數字將達到近10億。發展中國家更嚴重,在未來的30年中,死於吸煙的人數將是現在的三倍。

美國防癌協會國際癌症控制部主任認為政府可以在減少吸煙上做出努力。專家們還建議健康生活方式是最好的防止癌症的辦法。

據統計,在美國,女性易患的三大癌症是肺癌、乳腺癌和腸癌,男性則是肺癌、腸癌和前列腺癌。

美國防癌協會國際癌症控制部主任託馬斯-格林建議,定期做透視檢查能早期發現乳癌和腸癌。

美國防癌協會希望旅社網絡的副總裁克里斯汀-索特表示,至今全美有26家希望旅社,為來自50個州和75個國家的癌症患者節省酒店費共1800萬美元。僅去年就有近3萬人住宿,她希望2015年前能增加至50家旅社。

更多防癌信息,可上網查詢:www.cancer.org, 或致電美國防癌協會1-800-227-2345。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