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分裂法三周年 台湾反对声浪再起

3月14日是中共人大通过反分裂法三周年,台湾陆委会召开记者会指出,反分裂法是片面界定两岸关系,否定台湾与中共户不隶属的事实。而蓝绿总统候选人同天也都同声强调台湾的前途要由台湾人民来决定。

台湾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强调:反分裂法通过后,中共对台湾的军事威吓力度升高,加强打压台湾外交空间,在3年间发生超过120起外交打压事件。

而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则是针对“反分裂法”本质分析,在“结束两岸敌对”与“平等谈判”的包装文字背后,其实蕴藏了中共专制的本意,

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他是鼓励两岸人民为统一的神圣在做努力,努力最后的目标是什么,他说国家和平统一后,台湾可以实行不同大陆的制度,高度自治,他是给我们一个远景,就是说我们努力以后可以有一个高度自治,愿景要大于现实;反分裂法弄了半天,真的不只有统独,你不管统也好独也好,将来他就是希望你只有走到这样的层级;我们再怎么努力的结果竟然还只有‘高度自治’”

除了台湾陆委会,国民党今天也举办活动,而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还发表了“爱台保台”声明,强调捍卫中华民国主权,坚决反对反分裂法;而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也在今天同样强调,台湾的前途,必须由台湾人民自己决定。

新唐人亚太记者张东旭、黄晓玫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