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支持哥伦比亚反击叛军

美国总统布什于星期三(三月十二日)批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对哥伦比亚叛军–马列主义革命军的支持立场,并且赞扬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坚持反恐的态度。哥伦比亚革命军早已被美国,哥伦比亚及其他西方国家列为恐怖组织。

布什在华盛顿特区对西班牙商会演讲时表示﹐乌里韦(Uribe)采取积极的行动对抗哥伦比亚革命军(FARC),而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Hugo Chavez)对最近哥伦比亚叛军领袖雷伊斯Raul Reyes)死亡的反应则透露出他真实的立场。

布什表示:“委内瑞拉总统称赞恐怖份子领袖是“革命家”,并且命令他的军队到哥伦比亚边界。这是委内瑞拉政权采取挑畔行为的最新一步骤。”

布什批评查韦斯把钱花在影响其它国家上,而不是帮助自己的人民。

他表示:“(委内瑞拉)正在挥霍石油资源来满足他的反美目标,当它在威胁邻国时,却对自己的人民面临食物短缺不闻不问。”

最近也不断有证据显示,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暗地里给哥伦比亚叛军武器和大量的金钱支持。

哥伦比亚革命军反抗政府长达四十年,靠贩毒筹集资金,先后绑架了7-8百名无辜民众,美国方面也有三名承包商遭到绑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