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恩宠透过录像亲述被虐打遭遇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因为揭露上海帮,上月曾遭上海公安4次殴打,至今仍被软禁之中。近日郑恩宠透过录像向外界讲述了自己目前的恶劣处境,呼吁外界关注。上海拆迁户代表沈婷则指,郑的处境显示在奥运前中国人权状况日益恶化。

本台透过香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拿到了郑恩宠律师3月3日在家中拍下的录像。录像之中,郑恩宠首先感谢外界的关注,并讲述了目前被严控和遭殴打半个多月后的情况。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自从我上次被打了以后,基本上没有出去过。我的门口有4位警察,24小时看着我,3班共12个警察守着电梯口出不去。……这两天我的脚是好一些,本来是青一块紫一块的,不能走。

在他被殴打后,多家国际媒体想采访他但被阻挠。对于连续遭暴打,郑律师估计是因为当局想要阻止他和访民接触。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我第一次被打的时候,是星期六,星期五下午有30多位访民在我家,可能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最近去北京上访为郑恩宠呼吁的上海拆迁户代表沈婷指出,这段录像是当局非法剥夺郑恩宠人权的最佳证明,也让国际社会清楚的看到奥运前中国人权状况。

上海拆迁户代表沈婷:中共申办奥运时也向全世界承诺要改善人权,但是目前对异议人士,不同声音的打压,中共对人权的改善完全没有做到。

沈婷并指,最近得到的消息,郑恩宠在两会前被公安明令不能出门,否则一出门就遭传唤。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