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民众继续抗议中共暴政

在印度当局不允许藏民步行进入西藏进行纪念活动后,一群藏族妇女星期三(3月12日)试图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冲击中共大使馆。而在中国,警察发射催泪瓦斯,驱散数百名在西藏首府拉萨进行示威的抗议者。

这些藏族妇女目前正抗议中共军队武力进驻西藏49周年,她们并抗议印度当局抓捕流亡藏民。超过100名西藏流亡人士在印藏边界遭到逮捕。

西藏流亡政府议会秘书藤欣·诺桑表示说,他们今天的行动是为了向在1959年3月12日的抗暴中牺牲的妇女们致敬。

这些流亡人士要求中共和印度政府接受他们的诉求,并要求立即释放在纪念活动中遭到逮捕的藏民,要求停止对藏民的人权侵犯。

西藏流亡政府议会组织秘书藤欣·扬宗说:“最重要的是停止对藏民的种族灭绝。”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600多名拉萨僧侣从寺院游行到警察总局,要求释放前一天被监禁的藏民,但随即遇上“数千名”武装警察发射催泪瓦斯。

300名西藏僧侣11日集会纪念1959年的抗暴后,约60人遭逮捕。而当法新社12日打电话求证时,一名拉萨市公安局官员否认发生任何示威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