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捷通车桥头糖厂游客暴增

台湾高雄捷运系统红线通车之后,打通市区南北交通瓶颈,通车以来每天都有近二十万搭乘人次。到底游客最想去的是哪一个站?请看来自高雄的报导。

高雄捷运红线通车之后,许多民众利用一个月的免费试乘机会,扶老携幼参访各个捷运站景点,据统计人气最旺的是桥头糖厂站。

台糖公司副经理杨人慧:“最近一个月的试乘阶段,每天来的人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形容,每天我估计应该最少3到5万人。”

不只是糖厂生意好得不得了,连车站周围的商家生意也明显变好。

捏糖人商家:“高捷通车后人潮约增加6成,以前平时没什么人来,生意差不多倍增,平常原本营业额是2000元,现在倍增为4000元,差不多倍增啦。”

现场民众:“我觉得很方便,高捷红线通车沿途可逛街的地方变方便了。”

现场民众:“很方便啊,过去都坐火车,现在有捷运系统,比较方便一点。”

虽然有很多民众都反映捷运建设很棒,平稳舒适,频频赞美。但是也有捷运接驳公车太少和搭乘捷运指标不清楚等问题,希望捷运公司尽速改善,以提升乘客满意度。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博舜 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