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警告巴塔哥尼亚冰川正加速融化

阿根廷科学家星期二警告说巨大的巴塔哥尼亚冰川可能在本世纪末之前消失。

阿根廷政府科学机构专家报告说位于阿根廷南部圣克鲁斯省的维德马冰川从1930年以来长度已经缩短了1千米。从原来的照片上可以看到已经消失的冰川。

基于这个发现绿色和平组织发起了对抗全球暖化的运动,维德马冰川附近的兀沙拉冰川也出现了大面积融化现象,这两座冰山都是巨大的巴塔哥尼亚冰川的一部分,巴塔哥尼亚冰川是位于格陵兰岛和南极洲之后的第三大冰州。

科学家警告冰层融化将不仅限于冰川前沿,而且会扩大到整个冰川。科学家维拉巴说:“你可以看到过去20年来冰川消失的明显痕迹,也就是从1984年到2004年,在这期间我们展开了研究,冰川消失了10%到20%,不同地区消失的速度不同,按照这个速度整个冰川可能在大约50,60或70年完全消失。”

由于冰川对气候的变化非常敏感,所以科学家们称冰川为世界的温度计。

巴塔哥尼亚南部冰川由45个主要冰川组成,研究显示大部分冰川都在融化,联合国气候属预测到2100年海平面将上升18到59厘米。

南极洲和格陵兰岛的冰川如果全部融化,世界的海平面将上升大约67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