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货膨胀创新高 周二中国股市下挫

星期二﹐由于中国通货膨胀指数再创十一年以来的新高﹐沪深两市纷纷下跌。

星期二﹐中国沪、深两市继续星期一的跌势,开盘后一路快速下滑,沪指跌破4100点大关后一度有所回升,但是随即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份通货膨胀CPI指数增幅高达8.7%,再创十一年以来的单月最高升幅,并远远超过市场预期,股指再度下滑,沪指最低跌到4063.47点,大盘杀跌后出现一波小幅反弹,沪指跌幅收窄,回到4100点。

沪指午盘报于4118点,下跌27点,跌幅0.67%﹔深成指午盘收于14556点,下跌306点,跌幅2.06%。

2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8.7%。其中,城市上涨8.5%,农村上涨9.2%;而食品价格上涨则高达23.3%。

记者在上海访问到的几个股民普遍担忧股市短期内不会有什么起色。

股民赵玉文(ZHAO YUZHEN)说﹕“你说股市会反弹﹖我不这么认为﹐我现在只能希望政府进来帮助我们解决这个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