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总理赴澳探望霍塔

星期一(3月10日),东帝汶总理古斯茂前往澳大利亚探望总统霍塔。古斯茂表示,霍塔恢复情况良好。针对国内的反抗军,他希望在这星期内逮捕到其他反抗份子。

二月时,东帝汶国家元首遭反抗军攻击,所幸总统霍塔在急救后已无大碍。星期一(3月10日),总理古斯茂(Xanana Gusmao)前往澳大利亚达尔文探望总统霍塔。

据皇家达尔文医院负责人诺塔赖斯(Dr. Len Notaras)表示,霍塔还必须留在达尔文几个星期,等伤口复原后才能返回东帝汶。

和霍塔会面后,古斯茂向媒体说:“我们非常高兴能看到总统起身走动,而且恢复情况良好。”

古斯茂表示,希望在这个星期内,逮捕到其他反抗份子。此外,针对主导攻击事件的反抗军领导人,古斯茂说:“他只有两个选择,一是自首。或是面对结果。”

遭到叛军攻击后,霍塔受严重枪伤,被送往澳大利亚急救。主导暗杀叛乱的主谋雷纳多(Alfredo Reinado)在攻击霍塔时遭击毙。古斯茂当天乘坐的车队也遇袭,但他幸运的逃过了一劫。

目前东帝汶警方已经逮捕17名嫌犯,其中包括在雷纳多身亡后,接替领导反抗军的沙辛哈(Gastão Salsinha)。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