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彤伍凡敦促两会讨论孙文广倡议

3月8日本台记者采访了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他认为现任领导应该就奥运之际平反六四,无条件释放所有错判、错关的人员,特别是法轮功学员。中共前总书记的秘书鲍彤也对本台记者表示他完全赞成孙文广的建议。

孙文广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去年前安徽省政协常委汪兆钧给胡温的公开信中提到应该平反六四、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国内很多人看了都非常认同他的这封信。他认为一个省政协委员可以讲,那全国的人大和政协委员都应该表一下他们的态度。

孙文广说:“对一个宗教信仰的迫害是一个大事,希望上层有一些人能够改变他的观念他的观点,因为这是一个大事。”

孙文广认为今年将要召开北京奥运会,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否则越来越被动。

孙文广说:“借这个机会,你把人先放出来,错判的人、错关的人,停止对法轮功学员这样的一种或者是打压或者是判刑和关起来,这种打压应该是停止。你先把放人出来,到时结论慢一步也可以。(否则),越拖下去越被动。”

鲍彤表示他很赞成孙文广教授的建议,他认为人民代表大会应该讨论一些人民关心的事情。

鲍彤:“像孙文广教授提出来的给六四平反,给法轮功正常的(生活),保障法轮功的信仰自由的问题。我看这些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问题,老百姓这么关心的问题,如果人民代表大会不讨论,我看不叫人民代表大会。”

中国过渡政府总统伍凡先生认为孙文广的主张非常好,应该呼吁全国一起来推动孙教授的倡议。

伍凡:“那么现在胡温两个人应该有这个条件,他们没有血债,但是他们躲不了这个责任,你是总书记你是总理,你要负责处理这个事件的,你怎么能躲得掉呢?”

孙文广在3月7号,给中共正在召开的两会发出了第二封公开信,建议两会讨论平反六四和停止迫害法轮功的问题,并呼吁代表进行讨论。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得到当局和两会代表的回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 林慧心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