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彤伍凡敦促兩會討論孫文廣倡議

3月8日本台記者採訪了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他認為現任領導應該就奧運之際平反六四,無條件釋放所有錯判、錯關的人員,特別是法輪功學員。中共前總書記的秘書鮑彤也對本台記者表示他完全贊成孫文廣的建議。

孫文廣教授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去年前安徽省政協常委汪兆鈞給胡溫的公開信中提到應該平反六四、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國內很多人看了都非常認同他的這封信。他認為一個省政協委員可以講,那全國的人大和政協委員都應該表一下他們的態度。

孫文廣說:“對一個宗教信仰的迫害是一個大事,希望上層有一些人能夠改變他的觀念他的觀點,因為這是一個大事。”

孫文廣認為今年將要召開北京奧運會,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否則越來越被動。

孫文廣說:“借這個機會,你把人先放出來,錯判的人、錯關的人,停止對法輪功學員這樣的一種或者是打壓或者是判刑和關起來,這種打壓應該是停止。你先把放人出來,到時結論慢一步也可以。(否則),越拖下去越被動。”

鮑彤表示他很贊成孫文廣教授的建議,他認為人民代表大會應該討論一些人民關心的事情。

鮑彤:“像孫文廣教授提出來的給六四平反,給法輪功正常的(生活),保障法輪功的信仰自由的問題。我看這些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問題,老百姓這麼關心的問題,如果人民代表大會不討論,我看不叫人民代表大會。”

中國過渡政府總統伍凡先生認為孫文廣的主張非常好,應該呼籲全國一起來推動孫教授的倡議。

伍凡:“那麼現在胡溫兩個人應該有這個條件,他們沒有血債,但是他們躲不了這個責任,你是總書記你是總理,你要負責處理這個事件的,你怎麼能躲得掉呢?”

孫文廣在3月7號,給中共正在召開的兩會發出了第二封公開信,建議兩會討論平反六四和停止迫害法輪功的問題,並呼籲代表進行討論。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得到當局和兩會代表的回應。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 林慧心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