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前议员在国会大选前夕遭暗杀

星期五,在西班牙国会大选前夕,42岁的前社会党议员艾赛亚斯-卡拉斯哥(Isaias Carrasco)在家门口被暗杀。当局怀疑这是马列主义的巴斯克分离组织埃塔(ETA)所为。竞选的两大党派领袖强烈谴责了埃塔组织的行为,并取消了选前最后一天的所有拜票活动。

3月7日,西班牙各大党派原希望在大选前夕做出最后冲刺进行大规模拉票活动。然而,蒙德拉贡镇却传来前社会党议员卡拉斯哥在家中被暗杀的死讯。当局表示,很有可能是马列主义的巴斯克分离主义组织埃塔所为。该组织是西班牙最大的恐怖组织之一,曾多次谋杀或企图谋杀重要政治人物。在过去40年里,约有800多名人士遇害。该组织也已被美国、欧盟与联合国等定为恐怖组织。

卡拉斯哥的妻子表示,卡拉斯哥于家门口在她和女儿面前被击中,当场毙命。

西班牙社会党和人民党两大党派领袖分别谴责了埃塔的行为。西班牙总理、社会党领袖萨帕特罗表示:“我们必须将埃塔组织绳之以法。”

3月9日是西班牙国会大选的日子,首都马德里的街道上布满了竞选海报和横幅,但是7号最后一天的竞选活动因暗杀事件被取消。分析家指出,刺杀行动应该不会影响大选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