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二月份减少63,000份工作

星期五,美国劳工部公布一份就业报告显示,今年二月全美约减少了63,000份工作,创下五年来工作数量下降的最大幅度,使一些原来估计工作数量上涨的经济学家跌破眼镜,也导致美国周五股市开盘后立即下滑。欧洲股市受美国影响同样滑落,一些欧洲经济分析家担心可能爆发通货膨胀。

美国劳工部的就业报告公布后,不少经济学家担心,自去年爆发的次级房贷危机将导致美国经济萧条。星期五早晨,美国各大股市下滑,道琼斯工商指数下跌99.7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17点,纳斯达克(Nasdaq)下跌15.67点。

欧洲股市受美国股市影响也大幅度下滑。国际金融公司经济分析家穆勒(Dirk Mueller)表示:“美国的劳工数字非常令人担忧,裁员的人数远比预期的多出许多。”

他强调:“如果不是欧元的强势走向和美元疲软,原油价格的上涨可能对欧洲的影响会更大。目前,美元贬值已承担了大部分的冲击。”

他说,目前大多数欧洲厂商由于欧元上涨而比美国厂商在国际上更占优势,但是如果欧洲央行降低利息,欧元将承受很大的压力,从而引发通货膨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