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女儿缺钙 维权人士忧心

北京维权人士周莉和吴天丽,在得知被困狱中的胡佳女儿因为长期晒不到阳光出现缺钙症状,于3月3号前往胡佳家中探视,结果被国保拦在门外,希望国保转交东西也被拒绝。上海访民李萍与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也对胡佳女儿缺钙一事表示忧心。

周莉告诉记者,当她在网上得知胡佳太太曾金燕三个月大的女儿缺钙,就和吴天丽买钙粉、奶粉、小孩衣服过去探望,结果被警察拦住。

北京维权人士周莉:“我说,我只是想将东西交给她,他也不让,我说转交给她,他也不允许,让我们俩离开。从人道方面应该关心孩子,孩子是无辜的。”

周莉接受采访中再三叮嘱曾金燕,不能只喂孩子钙粉,一定要和鱼肝油同时喂,还说不要光纯补钙粉,每天要晒两个到四个小时的太阳。

上海访民李萍表示小孩子的身体健康很重要,她得知消息后非常的气愤。

上海访民李萍:“胡佳敢说真话,是一个很正义的人,没有犯什么法,你要陷害他的话,他小孩是无罪的呀!你不给她晒太阳,在折磨小生命,这是太没有人性的做法,我坚决声援一定要给孩子自由。”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表示中共当局应该依照人道主义原则善待一切政治犯,更何况胡佳先生在帮助中国大陆维权方面,做出了特殊的贡献。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我们希望当局能够,不管从人道主义或人权角度,都应该保障胡佳先生的孩子过上正常的生活,以免对她的身心健康产生影响。”

大陆著名维权人士胡佳夫妇去年12月6日获无国界记者组织新闻自由特别奖,随即,12月27日胡佳被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而太太曾金燕和目前三个月大的婴儿则一直处在被软禁中。

新唐人记者 熊斌 陆芳 陈洁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