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年轻人眼中的极权罪恶

极权统治总是和罪恶暴力联系在一起的,一群捷克艺术院校的学生们以自己创造的作品来纪念捷克共产极权下的受害者,向人们展示了新一代年轻人眼中的极权罪恶

这些学生们太年轻了,无法记得前苏联的共产极权,也不记得1989年导致捷克共产党倒台的“天鹅绒革命”,但他们的作品中体现了他们对政治迫害的理解。

玛提娜说:“我们的画名叫束缚,意思是被极权和暴力束缚,这名男子对抗暴力,直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刻。”

朱丽叶说:“我们想描绘出那种在极权统治迫害下的无助,和所有人受影响的程度。”

玛提娜说:“我想表达的是,当带有戒指的这只极权之手触摸地球时,火焰在那里燃烧,邪恶就会到达那里,它烧毁了那里的一切。”

布拉格地方官员玛丽表示,让人们记住极权政府下的生活是很重要的,她说:“我们的社会必须记住极权统治的原因和后果,我相信这个展览具有美学和创造性的教育意义,能帮助教育和理解年轻一代。”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还希望年轻一代了解捷克在苏联共产党统治下的历史,就如他们铭牌上所写的“谁不知道自己的历史要注定重复历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