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人士抗议日本继续捕鲸计划

星期一(3月3日) 环保人士继续在陆地和海上抗议日本捕鲸计划。日本举办这次研讨会,目的在争取国际组织支持,准许“继续捕鲸”。

捕鲸活动人士集结在东京,抗议日本召开的一项捕鲸研讨会,其中还有人穿着鲸鱼服表示抗议。

日本绿色和平组织成员打开横幅,并分发新闻稿给前来参加研讨会的来宾,这些来宾有的来自日本, 也有来自接受日本援助的非洲和亚太地区国家。

绿色和平组织小组批评,日本政府技术性的使用纳税人的钱援助一些国家, 让更多国际捕鲸委员会(IWC) 成员国支持日本的捕鲸计划。

日本绿色和平组织该项目的负责人佐藤纯一 (Junichi Sato)表示,"我们日本人应考量利用纳税人的钱是否妥当,日本政府在学校午餐供应鲸鱼肉,这是强迫日本人吃鲸鱼肉, 这不是我们文化的内涵 “。

日本外交部主持研讨会时, 对12 个国家作简报,这些国家接受了日本以渔业发展为目的的外援。

国际捕鲸委员会曾提出在南太平洋海域建立鲸类禁捕区的提议,由于日本等国的阻挠,一直未能获得2/3的多数票通过。

3月6 日,国际捕鲸委员会也将在伦敦举行期中会议, 日本正在为这次会议的游说活动做准备。

在南极州附近的海域,海洋看守保育协会成员从他们的船上,向日本捕鲸船日新丸号投掷装有刺激性粉末〝丁酸〞的棕色信封,造成二名日本海巡员和一名捕鲸船员眼睛受到伤害。

今年1月,二名海洋看守保育协会反捕鲸活动成员,潜入日籍捕鲸船勇新丸2号,企图制止捕杀将近1,000 头鲸鱼的计划而遭羁押。后来澳大利亚政府在日本的要求以及海洋看守保育协会的同意之下,派遣海巡船接回这二名成员。日本政府对此表示遗憾,并希望与其它国家共同防止这类事件再度发生。日澳两国都希望不要让这件事破坏双边的良好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