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冲突加剧 国际社会表示担忧

以色列哈马斯持续5天的流血冲突不断升级,已造成10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很多是平民。国际社会对此表示深切忧虑,并呼吁以色列和哈马斯立即互相之间的进攻。

以色列军队1日凌晨开始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袭击,造成了68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以军方面也有两名士兵被打死。当天,哈马斯也向以色列南部发射了近50枚火箭弹,造成5名以色列人受伤。这一天成为去年夏天以来加沙地带最血腥的日子。

2日早些时候,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下令暂停同以色列的和平谈判,直到以色列结束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但是阿巴斯还没有宣告对由美国斡旋的国家地位谈判彻底失去希望。

以色列一直表示,这是它的自卫行动,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国民免于受到哈马斯不断的越境火箭弹的袭击,并誓言要加强其地面和空中攻势。

欧盟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都对以色列表示谴责,要求以色列停止对加沙地带的进攻,同时呼吁哈马斯立即停止对以色列南部的火箭弹袭击。安理会也召开紧急会议,表示对以色列南部和加沙地带的平民伤亡深感忧虑。

由于以巴之间凸现紧张的局势,美国国务卿赖斯定于本周会晤阿巴斯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美国已经表示,希望在布什总统明年1月卸任前能促成中东和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