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诉共产专制节目触怒江泽民 主持被撤

最新一期香港《前哨》杂志披露,凤凰卫视访谈节目《世纪大讲堂》的主持人曾子墨,因为邀请大陆民间学者王康主讲控诉前苏俄共产专制的内容,触怒了江泽民而被撤换。王康则表明,他不会害怕触怒江泽民。

前哨》杂志三月刊披露,《世纪大讲堂》去年11月播出的王康主讲的“俄罗斯的精神和梦想”,抨击俄罗斯前共产专制,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看完后大怒,下令禁止王康再踏足这个节目,并下令撤换主持人曾子墨,要求凤凰卫视派出主管级的负责人到中宣部接受训话。

正在香港作短期交流的王康接受本台电话采访时表示,他也是从杂志才得知这个消息。他说,该段节目取材于去年5月他在北京大学的演讲,《世纪大讲堂》后来制作了两集。

大陆民间学者王康:他们不敢在十七大前播出来,而是在十七大过了后,去年11月8日,十月革命九十周年第二天,他们把这个分为上下集,播了上集,播了一个星期后,又播了下集。

王康说,自己没有接到凤凰卫视通知不准上节目,但至今没有再上过该节目,而曾子墨据知被调去主持另一财经节目。被问到传闻是因为触怒江泽民,王康认为这有可能。

大陆民间学者王康:我觉得很正常,因为苏共是中共老师,斯大林是毛泽东的老师,我批评斯大林、批评苏联共产党、批评布尔什维克、批评十月革命,对他们来说,没有办法接受。他认为反思俄罗斯历史很重要,而中共解体不会造成中国的振荡和前苏联式的分裂。

大陆民间学者王康:如果大陆方面的中共的共产主义失败,不会带来振荡,相反中国会走向统一来消减共产主义。虽然传闻节目惹怒了江泽民,但王康表示自己天生是一个相信宿命的人,不会感到害怕。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