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与哈马斯新一轮冲突愈演愈烈

星期六,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哈马斯组织之间爆发了几星期以来最激烈的武装冲突。双方互用空袭和火箭弹袭击攻击对方,至少有三十多人死亡。

在星期六早些的地面冲突中,共有8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4名平民和5名以色列士兵丧生。加上空袭,星期六至少有35名巴勒斯坦人丧生。这使得这一轮冲突中的巴勒斯坦死亡人数超过了70人。

以色列军方表示,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发射了约20枚俄国设计的火箭,造成至少3人受伤。

这一轮暴力冲突在本星期爆发。星期三,一枚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射的火箭杀死了一名以色列平民。以色列警告说,如果巴方武装人员的袭击继续,以色列将发动边界进攻。

哈马斯组织则指责以色列对西岸地区的空袭,称发射火箭是对此进行的报复。哈马斯组织于去年控制了加沙地区。

分析人士指,持续的流血冲突,将可能使美国政府在布什卸任前达成以巴和平协议的希望遭到挫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