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與哈馬斯新一輪衝突愈演愈烈

星期六,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哈馬斯組織之間爆發了幾星期以來最激烈的武裝衝突。雙方互用空襲和火箭彈襲擊攻擊對方,至少有三十多人死亡。

在星期六早些的地面衝突中,共有8名巴勒斯坦武裝人員、4名平民和5名以色列士兵喪生。加上空襲,星期六至少有35名巴勒斯坦人喪生。這使得這一輪衝突中的巴勒斯坦死亡人數超過了70人。

以色列軍方表示,巴勒斯坦武裝人員向以色列發射了約20枚俄國設計的火箭,造成至少3人受傷。

這一輪暴力衝突在本星期爆發。星期三,一枚巴勒斯坦武裝人員發射的火箭殺死了一名以色列平民。以色列警告說,如果巴方武裝人員的襲擊繼續,以色列將發動邊界進攻。

哈馬斯組織則指責以色列對西岸地區的空襲,稱發射火箭是對此進行的報復。哈馬斯組織於去年控制了加沙地區。

分析人士指,持續的流血衝突,將可能使美國政府在布什卸任前達成以巴和平協議的希望遭到挫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