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将对第三轮制裁伊朗决议案投票

西方外交官员们表示,由于伊朗拒绝停止敏感的浓缩铀活动,联合国安理会可能于星期六(3月1日)投票表决对伊朗实施第三轮制裁的提案。

美、英等国的外交官们告诉记者,英、美、法、中、俄5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已于1月22日在柏林同意制裁伊朗的草案。而其它成员国也已经同意对提案内容进行最后一刻的讨论,投票可能于三月一日举行。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哈利勒扎德(Zalmay Khalilzad)说:“我们今天还没有听到任何人说‘不’,但我想有些国家还必须与国内讨论,有些国家已经对一些议题表达了意见。毫无疑问的是,压倒性多数的安理会成员在今天表示支持这项提案。”

与法国一同提出这一制裁决议的英国驻联合国大使索尔斯表示,我们的目的是尽速对决议案进行投票,投票可能于星期六举行。索尔斯说,这项决议本应在星期四通过,但是提出这一决议的国家要争取安理会10个成员国的一致同意。

这项决议草案要求对被列名的伊朗个人或公司进行进一步的旅游及财政限制,并强制执行一些限制。

安理会前两轮制裁投票分别是在2006年12月及2007年3月进行的,两次都无异议通过。但伊朗仍拒绝接受安理会的决定,停止可制造核武器的浓缩铀的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