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將對第三輪制裁伊朗決議案投票

西方外交官員們表示,由于伊朗拒絕停止敏感的濃縮鈾活動,聯合國安理會可能於星期六(3月1日)投票表決對伊朗實施第三輪制裁的提案。

美、英等國的外交官們告訴記者,英、美、法、中、俄5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以及德國已於1月22日在柏林同意制裁伊朗的草案。而其它成員國也已經同意對提案內容進行最後一刻的討論,投票可能於三月一日舉行。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哈利勒扎德(Zalmay Khalilzad)說:“我們今天還沒有听到任何人說‘不’,但我想有些國家還必須与國內討論,有些國家已經對一些議題表達了意見。毫無疑問的是,壓倒性多數的安理會成員在今天表示支持這項提案。”

与法國一同提出這一制裁決議的英國駐聯合國大使索爾斯表示,我們的目的是盡速對決議案進行投票,投票可能於星期六舉行。索爾斯說,這項決議本應在星期四通過,但是提出這一決議的國家要爭取安理會10個成員國的一致同意。

這項決議草案要求對被列名的伊朗個人或公司進行進一步的旅游及財政限制,并強制執行一些限制。

安理會前兩輪制裁投票分別是在2006年12月及2007年3月進行的,兩次都無异議通過。但伊朗仍拒絕接受安理會的決定,停止可制造核武器的濃縮鈾的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