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纽约移民今天宣誓入籍

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每年都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不辞辛苦﹐踏上这块自由的土地﹐希望有一天能成为美国公民。今天﹐就有三百名纽约居民参加了在曼哈顿举行的宣誓入籍仪式﹐实现了他们的美国梦。

这次入籍仪式在纽约曼哈顿的斯戴文森高中大礼堂举行﹐在美国国歌声中﹐三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庄严站立。国歌之后﹐他们举起右手﹐在美国公民移民局局长冈萨雷斯的带领下宣誓。当冈萨雷斯局长宣布他们正式成为美国公民时﹐整个礼堂掌声雷动。他们终于实现了美国梦。

美国劳工部长赵小兰和她的父亲赵锡成应邀在今天的仪式上作特别发言。赵锡成先生说﹐他在1949年携全家离开中国大陆时﹐觉得到美国还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劳工部长赵小兰回忆全家1949年移居台湾﹐又随父亲到美国留学的经历。谈到刚到美国的几年她的母亲朱木兰的坚韧和付出﹐忍不住哽咽难言。她的母亲朱木兰于去年在纽约不幸去世。

美国公民移民局局长冈萨雷斯还向刚入籍的移民介绍﹐成为美国公民之后首先要做三件事: 登记选举﹐申请美国护照﹐以及履行陪审团义务。他还介绍说﹐新的美国公民入籍考试通过率更高。

美国公民移民局局长 艾米利欧 冈萨雷斯:"这是一个更好的考试﹐内容更广﹐参加考试的人很喜欢﹐因为他们学到很多﹐如果你学﹐就会考合格。"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