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紐約移民今天宣誓入籍

美國是一個移民國家﹐每年都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不辭辛苦﹐踏上這塊自由的土地﹐希望有一天能成為美國公民。今天﹐就有三百名紐約居民參加了在曼哈頓舉行的宣誓入籍儀式﹐實現了他們的美國夢。

這次入籍儀式在紐約曼哈頓的斯戴文森高中大禮堂舉行﹐在美國國歌聲中﹐三百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莊嚴站立。國歌之後﹐他們舉起右手﹐在美國公民移民局局長岡薩雷斯的帶領下宣誓。當岡薩雷斯局長宣佈他們正式成為美國公民時﹐整個禮堂掌聲雷動。他們終于實現了美國夢。

美國勞工部長趙小蘭和她的父親趙錫成應邀在今天的儀式上作特別發言。趙錫成先生說﹐他在1949年攜全家離開中國大陸時﹐覺得到美國還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勞工部長趙小蘭回憶全家1949年移居台灣﹐又隨父親到美國留學的經歷。談到剛到美國的幾年她的母親朱木蘭的堅韌和付出﹐忍不住哽咽難言。她的母親朱木蘭于去年在紐約不幸去世。

美國公民移民局局長岡薩雷斯還向剛入籍的移民介紹﹐成為美國公民之後首先要做三件事: 登記選舉﹐申請美國護照﹐以及履行陪審團義務。他還介紹說﹐新的美國公民入籍考試通過率更高。

美國公民移民局局長 艾米利歐 岡薩雷斯:"這是一個更好的考試﹐內容更廣﹐參加考試的人很喜歡﹐因為他們學到很多﹐如果你學﹐就會考合格。"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