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S毁约 神韵演出订票观众气愤

原定于在韩国第二大城市釜山举行的神韵纽约艺术团公演未能开幕,随着演出时间的临近,观众们三三俩俩来到现场,当得知演出被取消的原因后,表示无法理解中共大使馆和KBS电视台的做法。

神韵纽约艺术团釜山公演按合法程序已进行了数个月的准备,但中共大使馆施压,KBS方面毁约行为的最大受害者就是那些热爱文化的釜山地区市民们。

演出主办方索纳塔艺术企划公司和市民团体在KBS釜山大厅前从26日上午开始举行记者招待会和抗议集会。随着演出时间的临近,观众们三三俩俩来到现场,当得知演出被取消的原因后,个个义愤填膺。

崔正,公司职员:心情怀透了。好不容易请了假才来的,突然有大韩民国的国民们被出卖给共产的感觉,我想需要制定某种法律措施。

金美真,八角会会长:这是一种令人难以容忍的行径,所以你们要齐心协力堂堂正正的向KBS抗议。

李景姬,主妇:那不是用我们国民的税金维系的电视台吗?电视台那么做,作为国民中的一员真是难以理解。

郑孝雄夫妇, 订票观众:那不是和国民们有约在先的国营机构吗?既然签约了就必须履行才对。毫无理由的戏弄釜山市民,这样的事不可以发生在我们国家里。

金在英,订票观众:真是件大错特错的事。为什么不能在釜山公演?这不是太不符合情理了吗?

订票观众,与釜山市民:中国共产一句话,我们国家的人就唯命是从,取消演出这像什么话?

尹龙海,中央教育开发支社长:因政治原因而抹煞艺术文化这怎么能行?这是丢国家的脸。中国凭什么妨碍我们国家的演出自由。

美国籍的神韵艺术团连在韩国进行正常演出的权利都受到冲击。此次事件如果不处理好,刚刚开始的李明博政府的国际形象将会在某种程度上受损,这就要求新政府为解决此事件采取积极的态度。

新唐人记者 海涛 韩国釜山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