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纽约艺术团首尔成功开幕,釜山上演受阻

在首尔开幕的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每回演出都吸引了众多的观众,然而演出的下一站釜山却由于中国大使馆的阻挠使得演出受阻,请看详细报道。

正在韩国进行巡回演出的神韵纽约艺术团于2月22日至24日在韩国首尔“平和的殿堂”,3天之内成功的进行了4场演出。但下一站的釜山演出却面临不小的困难。

主办神韵艺术团演出的索纳塔艺术企划公司于去年10月19日和釜山KBS BUSINESS 公司签订了场馆租借合同。但KBS方面在受到中共大使馆的要求取消公演的电话施压后,于去年12月17日单方面向索纳塔艺术企划公司发去了“中止场馆租借以及退还租借费用”的通报。

索纳塔艺术企划公司方面2月25日在首尔KBS总部前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KBS取消租借合同的决定是不履行国营电视台的义务,侵害国民的文化基本权利的行为,因此今后将拒绝缴纳KBS电视台的收视费以及涨价部分。同时还将面向国民展开非法取消场馆租借合同的征签活动。

李维娜,神韵艺术团舞蹈总监:我们不理解的是在同一个国度里,在两个不同的城市里受到的待遇会完全不同呢?这一点我们非常难以理解。不管是剧场方面还是其他方面受到任何阻力,我觉得在一个文化交流上都不能站出来的话,那是一个很大的遗憾。我相信任何阻力都可以克服,我们很有信心做好这场演出。

正巧当天上午李明博总统举行了就任式。宣布将恢复传统对美关系的新政府和妨碍美国艺术团演出的国营电视台也就形成了鲜明的对照。

唐瑞,神韵艺术团男主持人:我们确信韩国的新政府分明会支持我们的演出。

新唐人记者王丽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