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军事强人访印加强关系

孟加拉陆军参谋长阿莫德(Moeen U Ahmed)将军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作为期一周的访问,期间将讨论加强国防和政治关系,并促进双方的安全合作。

星期一(2月25日)印度陆军参谋长卡普尔(Deepak Kapoor)将军将以传统礼节欢迎。

卡普尔将致赠阿莫德价值约85万美元的六匹马、包括二匹公马和四匹母马。

印度陆军参谋长卡普尔(Deepak Kapoor)将军表示,“自孟加拉立国以来,我们一直有非常强固的友谊关系,因此这只是两个国家之间友谊的象征和表现。”

官员表示,二人将讨论如何对抗腐败和恐怖主义,以及联手对叛乱小组作战的可能性。

2007年1月孟加拉历经数个月的政治暴动后,军方支持的过渡政府颁发紧急令,阿莫德(Moeen U Ahmed)将军,是这一事件背后的一个重要人物。

孟加拉的官员表示,阿莫德将军预计将拜会陆海空首长、印度总统、总理和资深政府领导。

分析家表示,孟加拉希望在反腐和改革方面得到印度的政治支持,以回归之前的民选政府。

过渡政府承诺年底以前将举行自由和公正的选举。

1990年12月前,孟加拉实施军管15年,最后军事独裁者侯赛因.穆罕默德.艾尔沙德(Hossain Mohammad Ershad)被人民驱逐下台。

阿莫德将军一再保证军队将不会再度使用武力,而且将会协助建立民主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