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宣誓就任韩国新总统

去年12月在韩国总统大选中取得压倒性胜利的李明博,2月25号(星期一)宣誓就任韩国第17届总统。

韩国总统就职仪式当天上午10点,在首尔的韩国国会广场举行。

包括日本首相福田康夫、美国国务卿赖斯等人在内的各国政要、外交官及嘉宾,共约6万人出席了就职仪式。

现年66岁的李明博曾担任现代集团建筑业部门的执行总裁,是韩国首位商界出身的总统。 在就职演说中,他表示将大力推动韩国的经济发展。

他说:“经济复苏是我们最紧迫的任务,必须形成新的发展动力,必须蓬勃发展经济,必须增加更多的工作职位。”

早前在去年12月的竞选中,李明博曾承诺将利用自己担任大企业家时的本领把韩国建设成为世界七大经济体之一。这一雄心勃勃的许诺帮助李明博在大选中赢得了压倒性胜利,不过,他也将面临全球经济减缓所带来的挑战和来自邻国的激烈竞争。

除了经济,与北朝鲜的关系则是这位韩国新总统的一大外交挑战。李明博表示,如果朝鲜能够终止其核武计划的话,南北韩的关系将有实质性的发展,并重申将帮助北朝鲜发展经济;但如果朝鲜继续抵制无核化的国际压力的话,他将会采取比前任更强硬的态度。

李明博的就职典礼,在古典和现代结合的表演中进行。根据韩国宪法规定,李明博从25日零时开始已经正式接任韩国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