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宣誓就任韓國新總統

去年12月在韓國總統大選中取得壓倒性胜利的李明博,2月25號(星期一)宣誓就任韓國第17屆總統。

韓國總統就職儀式當天上午10點,在首爾的韓國國會廣場舉行。

包括日本首相福田康夫、美國國務卿賴斯等人在內的各國政要、外交官及嘉賓,共約6万人出席了就職儀式。

現年66歲的李明博曾擔任現代集團建筑業部門的執行總裁,是韓國首位商界出身的總統。 在就職演說中,他表示將大力推動韓國的經濟發展。

他說:“經濟复蘇是我們最緊迫的任務,必須形成新的發展動力,必須蓬勃發展經濟,必須增加更多的工作職位。”

早前在去年12月的競選中,李明博曾承諾將利用自己擔任大企業家時的本領把韓國建設成為世界七大經濟體之一。這一雄心勃勃的許諾幫助李明博在大選中贏得了壓倒性胜利,不過,他也將面臨全球經濟減緩所帶來的挑戰和來自鄰國的激烈競爭。

除了經濟,与北朝鮮的關系則是這位韓國新總統的一大外交挑戰。李明博表示,如果朝鮮能夠終止其核武計划的話,南北韓的關系將有實質性的發展,并重申將幫助北朝鮮發展經濟;但如果朝鮮繼續抵制無核化的國際壓力的話,他將會采取比前任更強硬的態度。

李明博的就職典禮,在古典和現代結合的表演中進行。根据韓國憲法規定,李明博從25日零時開始已經正式接任韓國總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