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政府降税政策 遭民间团体批评

台湾行政院会通过所得税法的减税方案,全民降税达三成,引发了各界热烈讨论,今天公平税改联盟却认为税改方向忽略了当前台湾的财政问题,在财政赤字每年增加3千亿元,累积负债高达13.8兆的情况下,台湾根本没有轻税的条件。

台湾行政院会在星期三(20号)通过减税方案,将营所税降到17.5%,个人综所税也微幅调降。谢阵营表示支持,而马阵营则表示民进党“抄袭”马萧的租税政策。

公平税制改革联盟今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两党总统候选人在大选前提出减税方案,但却没有提出任何增加国库收入与扩大税基的方案。

公平税改联盟发言人简锡土皆指出:“我们财政缺口每年3千亿左右,也就是说,我们的税收到跟我们所要的政府的预算的支持来讲的话,绝对不够。”

中华民国残障联盟秘书长谢东儒表示,这几年普遍遇到中央跟地方政府都说没有钱,但居然还是可以减税,而今年10月即将实施国民年金,钱要从哪里来呢?

“没有公务预算、足够的公务预算来编,他就从哪里,从公益彩券;所需要的这些居住服务、社区照顾服务,居然来的都是不稳定的财源,我们今天有明天不知道还存在与否。”

公平税改联盟要求两党总统候选人,在本周日双方举办的第一次电视辩论中前,应该提出更大格局的税改方向,并要如何填补财政缺口等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姚瀚宇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