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总统李登辉对挺谢仍持保留态度

距离台湾大选时间越近,部分政治人物的选举意向就更受人瞩目,台湾前总统李登辉2月22日被记者问到,是否会倾向支持与他较有交情的谢长廷时,他腼腆微笑的表示,选举归选举、朋友归朋友。而他这番区隔性谈话,似乎也表达了他对于总统选举和公投的态度。

李前总统提到,台湾加入联合国是很复杂的国际问题,他以科索沃一宣布独立便获得美国和欧洲国家承认的例子,提醒台湾的各政党及总统候选人,要十分谨慎处理台湾公投的议题,以免国际间对台湾人民的意志做出错误解读,对台湾造成不可弥补的伤害。

不过针对日前“李登辉之友会”公开挺谢,成立“长昌后援会”,这次露面的李总统,对于是否支持谢长廷,却露出腼腆的微笑,语带保留

前台湾总统 李登辉:“很难讲啦,选举实在和交朋友时, 情况可能不太一样, 朋友的立场上, 当然比较有来往、讲话,选举的时候,我也不能讲我一定支持你 ,对不对。”

李总统语重心长的呼吁台湾的政治人物,应抛弃政党成见及选举考量,尽速进行政治协商。他认为两项公投议题最好和总统大选脱钩,延后处理,多一点时间及空间寻求解决之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张明筑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