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總統李登輝對挺謝仍持保留態度

距離台灣大選時間越近,部分政治人物的選舉意向就更受人矚目,台灣前總統李登輝2月22日被記者問到,是否會傾向支持與他較有交情的謝長廷時,他靦腆微笑的表示,選舉歸選舉、朋友歸朋友。而他這番區隔性談話,似乎也表達了他對於總統選舉和公投的態度。

李前總統提到,台灣加入聯合國是很複雜的國際問題,他以科索沃一宣布獨立便獲得美國和歐洲國家承認的例子,提醒台灣的各政黨及總統候選人,要十分謹慎處理台灣公投的議題,以免國際間對台灣人民的意志做出錯誤解讀,對台灣造成不可彌補的傷害。

不過針對日前「李登輝之友會」公開挺謝,成立「長昌後援會」,這次露面的李總統,對於是否支持謝長廷,卻露出靦腆的微笑,語帶保留

前台灣總統 李登輝:「很難講啦,選舉實在和交朋友時, 情況可能不太一樣, 朋友的立場上, 當然比較有來往、講話,選舉的時候,我也不能講我一定支持你 ,對不對。」

李總統語重心長的呼籲台灣的政治人物,應拋棄政黨成見及選舉考量,儘速進行政治協商。他認為兩項公投議題最好和總統大選脫鉤,延後處理,多一點時間及空間尋求解決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