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宣布延长停火协议

星期五,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穆克塔达 萨德尔(Muqtada al Sadr)发表声明宣布将停火期限再延长半年。这一行动将获得美国与伊拉克政府的欢迎,这不但有利于减少对美军和伊拉克军队的袭击还可减少伊拉克宗教派系之间的暴力事件。

2月22日,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在首都巴格达卡德米亚清真寺内发表声明宣布:“我在此宣布,将我迈赫迪军的停火协议再次延长半年,直到穆斯林日历中第8个月的第15天,即今年8月中旬。”

该声明已发配至所有与萨德尔有联系的清真寺。

美国和伊拉克政府则对此表示欢迎。美军表示,自去年6月迈赫迪军停火以来,伊拉克暴力事件减少了60%。另外,也让不少逊尼派阿拉伯领袖把注意力转向基地组织。萨德尔的此番决定估计将有助于美军在伊拉克获得更多进展。

美驻伊总司令彼得雷乌斯(David Petraeus)也表示,延长停火协议还可能使更多美军能够提早回家。

相关文章
评论